城建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师大会

315日,城建学院在第二学科楼A424召开新学期教师大会,传达上海市教委关于《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文件精神及2024年春季学校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丁文胜从学科专业布局优化调整计划、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计划、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计划等十个方面传达了上海市教委关于《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文件精神。接下来传达了汪小帆校长《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推动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发展现状,围绕本学期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以及发展目标,对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重点强调要做好人才培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机制等三个方面的发展工作。他指出,各条线要凝心聚力,做深做实产教融合,打造协同育人样板间;千方百计引育人才,积极探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有组织科研,形成科研创新核爆点

丁文胜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戮力同心、一以贯之,全力推动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讲话精神,并对学院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做了四点部署安排: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二届市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共同书写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二是持续发挥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优势,做厚基础,做亮特色;三是加强整改工作,围绕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目标,聚焦学科建设、申硕攻坚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制定计划、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在守正创新中积极推动学院发展;四是筑牢良好师德师风,坚守师德红线、纪律底线,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推进“清廉树人”建设,全面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丁院长肯定了去年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希望学院在新学期取得新发展,老师们在新学期有新收获的美好祝愿。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院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学生工作等,总结了上学期工作经验,部署了新学期工作安排。

/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