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工业过程安全与热分析国际会议

2024329日至31日,第三届工业过程安全与热分析国际会议(LPPSTA)于安徽合肥召开,城建学院张小良教授和张军老师受邀参加大会。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21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覆盖涉及煤火灾害防治、矿井通风与瓦斯治理、化工安全、火灾科学与消防技术、新能源火灾安全、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等领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中国工程院范维澄院士,中国工程院张来斌院士,法国古斯塔夫·埃菲尔大学Ahmed Mebarki教授,国立云林科技大学徐启铭教授,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经济大学Dr.Imre Miklós Szilágyi,日本福冈大学Katsumi Katoh教授等200余位国内外院士专家出席会议并作发言、报告。

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LPPSTA已经成为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内的重要国际盛会,累计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万多名专家学者参与,成为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会议中,张小良教授受邀担任了“新能源火灾安全”分会场的主持人,在会场上,两位老师同该领域专家学者积极探讨工业过程安全与热分析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挑战,共同学习该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成果和技术应用,希望通过交流学习碰撞出创新思想火花。

随着第三届工业过程安全与热分析国际会议(LPPSTA)的圆满结束,两位老师也带回了宝贵的交流成果与经验,将进一步推动安全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研究,为学校安全工程学科发展、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