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城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由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辅导员和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学生党员组成,目前支部共有党员29名,支部党员中教师党员3名(其中领导干部1名),学生党员26名。支部设有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5名。多年来,支部紧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始终围绕“课程思政”理念,将党史学习融入课程实践,使党建工作与专业学习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支部始终秉持理论引领实践,锤炼学生意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的价值观念,培养支部党员同志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凝聚力。

支部书记:张强,组织委员:高源,宣传委员:龚丹

 

城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由安全工程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两个专业的学生党员和对应专业的带班辅导员组成,其中教师党员4名。多年来,支部紧密围绕“党建引领育人”的工作理念,安全工程专业的同学多年来坚持参加“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在校内外排查安全隐患并与多部门积极沟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学生多年来在校内外进行节能减排知识的宣讲,积极践行“支部建在专业上”的工作理念,引导支部成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支部书记:武巨侠,组织委员:沈睿,宣传委员:郭文旭。

 

城建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由建筑学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党员和对应专业的带班辅导员组成,其中教师党员3名。支部立足专业特色,自2010年开始实践“以赛代练,以展促学”的理念,配合年度重大纪念日、学校中心工作等时间节点,举办主题建筑模型展。从2010年的世博模型展到2021年“初心之地——上海红色模型绘画展”。十余年来,支部坚持以“展览”带动“创作”,以“创作”传承红色基因,形成了鲜明的“党建+专业”发展特色。

支部书记:郑楚婕,组织委员:陈佳,宣传委员:蔡亚鸣。

 

城建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由安全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组成,支部坚持政治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组建具备科研能力的学生党员团队,形成了既注重政治思想提升又注重学术研究突破的支部氛围,以党政思想引领科研创新,努力构建思想上紧跟党走、行动中力争上游的学生党支部。目前支部共有党员19名,具有博士学位的党员1名,硕士研究生在读的党员18名。支部设有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3名。

支部书记:曾广尚,组织委员:鲁宁琦,宣传委员:蔡华乔。

 

城建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由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组成,多年来,支部加持以打卡红色景点、观看红色电影为特点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党员在系统研读“四史”材料时,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目前支部共有党员19名,预备党员2名,支部设有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3名。

支部书记:邓超,宣传委员:熊韵,组织委员:谢玉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