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简介

  安全工程领域

围绕城市建造和运营过程中的安全热点和难点问题,培养建筑安全技术及工程、工业灾害防治技术、公共安全管理与技术等方向的高层次应用创新型人才,涉及工业安全、公共安全、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建筑设备、能源动力等专业领域。

 

 土木工程领域

方向一土建结构装配化工程技术:主要围绕建筑、桥梁及地下工程结构装配式建造的关键技术,综合运用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试验验证等手段,进行创新研发和工程化应用。

方向二工程结构诊断及性能提升技术:主要针对既有建筑、桥梁结构的安全性能,综合运用试验检测、理论分析及数值仿真等手段进行诊断,并采用复合材料、减震支撑等新材料、新技术进行性能提升。

方向三工程风险评价及智能控制管理:主要针对项目建造、营运全生命周期中的潜在风险,运用数值仿真、BIM信息化、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方法进行预测评价,并进行有效控制管理。

 

人工环境工程领域

方向一建筑环境空气品质控制主要针对社会对人工环境空气品质的需求,利用数值模拟和实验室测试等方法,对与空气品质相关的参数以及污染物的分布规律、流动特性、影响因素、优化控制方法等开展研究。

方向二能效提升及能源利用技术主要在人工环境营造、保障及调控过程中的设备能效提升、系统优化节能及新能源利用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