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系

安全工程专业

专业代码:082901

专业特色:上海市一流专业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学科门类:工学

专业类:安全科学与工程

 

专业详解

是什么: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未来社会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又红又专”的安全人才,掌握火灾动力学、安全系统工程、安全管理的基础理论、面向上海先进制造企业安全生产技术与管理,强化防火防爆工程实践,具有国际视野并服务于现代城市运行需求的高水平应用型“技术+管理+创新”复合型专业人才。毕业生毕业五年后应能成长为社会安全和咨询领域的专家和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新型人才。

学什么:

《工程力学》、《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流体力学与流体机械》、《安全人机工程学》、《安全系统工程与安全评价》、《安全法学》、《通风与净化工程》、《事故调查与分析》、《机械与电气安全》、《火灾与爆炸灾害控制》、《特种设备安全工程学》、《建筑消防工程》等应用技术类课程。

干什么:

毕业生具备从事安全工程相关的风险分析、安全设计、安全管理、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等方向的研究、检测、评价、监察与管理的工作能力和素质,具有火灾爆炸防控的专业特长,在涉及建筑、化工、制造、商贸等领域的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建设单位、咨询机构等从事安全监督检查、安全技术研发、安全运营管理、安全咨询服务等工作,是从事企业EHS管理和保障社会安全的高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