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院设有资源与环境(安全工程领域)土木水利(土木工程领域、人工环境工程领域)两个类别、三个专业领域硕士学位点。

土木水利类别学位点于2020获批成立。安全工程为上海首家相关领域专硕点,2015年首次招生。其突破了传统狭义的生产和公共安全,扩展到土木、机械、电气、轨交、能源等十多个跨学科领域,旨在培养具有“安全+”理念,在所属行业领域具有独立担负工程设计、实施、研究、开发、管理等能力的应用创新型人才。至今,学院成功举办了多次全国性学术和研究生论坛,学位点2018年成功通过专项评估,行业影响日益扩大

学院现有硕士生导师36人,拥有博士学历的占94%,拥有海外经历的占1/3,多毕业于同济、东南、香港科大、香港理工等重点院校,所从事领域均紧跟国家规划和行业前沿。同时,基于校外实践基地,建立了一支工程经验丰富的校外导师队伍,为每位研究生配备一名校外导师。

学院在培养指导、奖助激励等方面形成了健全的规章制度,具有高效的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运行机制。至今已毕业200余名,就业率100%,多就业于上海及长三角大型企业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