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平台  实验中心

城建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Experimental Centre

    城建学院实验中心20066月由原环能系和土木系二系合并后批准成立,下设有专业实验室6个,29个功能分室,中心现有实验设备2000多台套,设备总值4500多万元,其中拥有1000kN电液伺服务大型多功能结构试验机、500KN结构疲劳加载测试系统、全自动反应量热仪、锥形量热仪、三维粒子图像测速系统等大精设备,生均设备经费26900多元,实验室使用面积为4400多平米。

    中心现有实验教学专职人员4名,其中,博士2名,硕士1名,学士1名,具有高级职称1名。中心人员具有较好的专业、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每年承担着本科生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实验140多项,综合性实验统计值达80%以上;中心积极为大学生科创及研究生科研提供各种实验条件,在城市安全工程的混凝土结构检测及城市安全控制研究形成特色;中心还承接各类纵、横向科研项目,近三年来每年完成科研或科技服务项目经费近百万,并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多篇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中心人员实行分工合作,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实验报告格式规范及实验考核评价方法,保证了中心实验教学的有序运行。中心各实验室均全面对外开放,致力于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一线工程师人才。

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实验中心

土木工程专业

实验室

热能与动力工专

业实验室

安全工程专

业实验室

建筑环境与设备专

业实验室

建筑学专

业实验室

工程管理专业实验室
土木工程材料室结构工程实验室土工室建筑测量实验室结构无损检验室路桥实验室空调技术室热工基础室燃烧学及燃烧性能试验室新能源技术室热工设备室火灾实验室除尘性能试验室化工安全实验室防护用品陈列室人机工程实验室粉尘性能试验室特种设备检测试验室气相色谱室建筑节能技术室智能楼宇控制试验室楼宇给排水试验室楼宇安保室建筑设备综合平台建筑系资料室建筑模型室学院建筑学图书馆建筑设计作品展示室工程管理专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