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教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校】优秀共产党员|彭大文

彭大文教授现为城建学院院长,他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享受工作,甘于奉献。

2007年被评为学校共产党员“迎评先锋”;2009年获上海市育才奖;二次被评为校优秀处级干部,是全校优秀共产党员中的一面旗帜。

在彭大文教授的精心规划下,城建学院在专业、学科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从2004年到2010年,学院的本科专业由原来3个发展到6个;学院的科研经费从2004年的20多万元,增加到2010年的460多万元;2010年学院的教师获得两项国家自然基金,实现了学院内国家级项目零的突破。

几年来,专任教师由原来的20多人增加到63人,博士比例达到57%,硕博士合计占89%;副教授以上职称占教师总数的59%,具有注册工程师资格的教师占46%,形成一支高学历、年轻化、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为学院长远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作为学科带头人,他提出土木工程专业应以“培养土木工程领域中的安全人才”为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得到了上级领导和企业的认可。作为项目负责人,2009年“土木工程专业”列入上海市教委本科教育高地建设,2007年“城市安全工程”列为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彭大文教授注重教书育人,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素质和能力,受到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