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母校情 拳拳校友心 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

  

    10月18日上午,城建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奉贤校区图书馆B101会议室举行。两百多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出席,校办副主任毕劲松、城建学院院长丁文胜等参加。大会由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雨明主持,
  张艳萍为城建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致贺词。她代表学校祝贺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并向广大校友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她指出,校友会是广大校友咨询、交流的平台,是学校进一步发展的智慧资源,是心灵栖息的港湾,希望广大校友通过校友会这一平台沟通交流、携手共进,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将进一步践行“依托行业、服务企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工作理念,把产学研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作为突破口,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城建学院校友会是我校第4个院级校友会,丁文胜向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办学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的平台;使命非凡,责任重大。会上,校友会秘书长毕劲松宣读了《关于成立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城建学院校友会的批复》,校友分会筹备组成员徐兆康宣读《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城建学院校友分会章程》,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城建学院校友分会章程》。
  校友代表蔡建平、洪庚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对母校深深的情谊和感恩之情,对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由衷的喜悦,他们均表示要珍惜校友情谊,借助校友会这个平台,为母校的发展和上海的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城建学院校友分会启动仪式及校友向学院捐赠礼品的仪式。会后,城建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根据校友专业背景以及各专业人数设置了7个会场进行分场讨论。校友们共忆同窗情谊,齐话美好未来。
  多年来,城建学院紧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秉承以能力模块为基础,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多元化人才培养为特征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依托行业、服务企业,培养一线工程师为主的高端应用技术人才”的办学特色。学院锐意改革,追求卓越,在专业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校友工作,不断完善和更新校友相关信息,随着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必将为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为学校及上海城市建设与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文:城建学院 陈青长 张艳敏/图:城建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