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建筑学作品参与“2015东方文化元素国际特展”

  

    近年来,在我校城建学院教师与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建筑学重点课程“专业造型基础”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成果。10月15日至17日,建筑专业韩兵老师带领学生的优秀作品参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东方文化元素国际特展。
  每件展出作品凝聚了师生们的创意与心血,也是他们平时上课注重思维互动和手工动手制作等实用性能力的成果。其中杨顿同学设计的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徐汇校区办公楼模型使用了简单的建筑模型材料,塑造出学校办公楼的造型,复古屋顶飞檐显示出学校古色古香的文化意蕴,中国式的瓦房美丽了学生校园的时光。
  龚绘清、许凯翔同学在建筑学陈青长老师的指导下,设计了城建学院LOGO,用立方体来表达建筑的空间感,将“C”和“J”立体化并与立方体融合,为了表现出城建学院学生的活力,将融合后的图形摆出一定的角度,再用硬朗的造型和尖角凸现出来。LOGO的设计还融入了光影设计,在选定光源,确定受光面之后,将其做扁平化的修改,去除边框,这使得LOGO是设计更具有单纯性和凝聚性。这次展出的作品还有一轮洞门一个世界、心灯、西洋镜中的定格、书筒、忆-石库门等。
  这次展示的学生基础课作品,得到了社会文创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城建学院的应用型原创水准。城建学院大力支持此次展览活动,希望能把手工创意与社会需求相链接。东方文创网、Image Tunnel微信平台等对此次展览进行了报道、上海建委的杂志《城市发展》等将陆续报道。

文/图:城建学院 张艳敏 韩兵 陈青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