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办职业健康研究与实践学术交流

    

    11月9日,城建学院举办职业健康研究与实践学术沙龙及学术报告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上午是实地参观访问和座谈:台湾中国劳工安全卫生管理学会会长、长荣大学教授张振平博士、城建学院副院长陈青长、安全工程系主任张小良副教授、高洁副教授带队,我校15级安全工程研究生全程参与,到访亚东石化上海有限公司,受到庄晓波总经理、杨世峯厂长的热烈欢迎,宾主双方就亚东石化厂区、制程工艺、检测实验室等具有职业危害产生环节、地点进行边介绍、边交流,并针对亚东石化职业防护进行了评鉴和讲解。
  下午,在奉贤校区图书馆B102举办学术报告,张振平教授、亚东石化有限公司安全经理许昕高级工程师和上海裕方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孙晨光高级工程师分别从职业卫生角度看通风工程、石化企业职业卫生对策以及职业卫生检测发展三个主题进行阐述,城建学院专业教师、安全工程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星火开发区管委会、康达新材料化工有限公司、上海蓝星聚甲醛有限公司等周边企业代表共计100人参加了学术报告。
  报告内容丰富、实践操作性强,使参会人员对职业防护工程、职业健康管理、职业卫生检测有了更深入思考,更新途径的把握,拓展了在校师生专业视野,加深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本次学术交流及互动活动开辟了应用型人才实践环节培养的新途径,也受到周边企业的热烈欢迎。

文/图:城建学院 张小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