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参加“上应-宝冶战略合作年度技术交总结会”

    

    12月18日,在“上应-宝冶工程试验中心”暨“上应-宝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一周年之际,城建学院院长丁文胜一行三人受邀赴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参加“上应-宝冶战略合作年度技术交总结会”。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双方充分发挥了高校的高水平人才、科学研究、科研资源和人才培养的优势,以及企业在行业发展、人力资源开发、科技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多方面的优势,在工程检测、结构试验、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了多方位的协作。
  在总结会上,丁文胜及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阳刚总经理共同回顾并总结了了双方一年来具体协作事宜,并就继续加大合作、加大沟通力度与频度、扩展合作领域及展开定期交流等制订了指导性的意见。
  总结会后,丁文胜教授、胡大柱博士、王国林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检测行业发展的一些思考”、“玉溪一中星华楼校舍抗震加固工程减震技术的应用”、“基于FRP技术的既有钢筋混凝土框架节点抗震加固”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贴近企业需求,其中丁文胜教授的报告结合行业发展动态,从绿色化、工业化及信息化的角度提出了检测行业的发展方向,给双方进一步合作开拓了领域和思路,得到了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一致好评,并就相关合作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

文/图:城建学院 胡大柱 王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