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与世界著名企业GexCon签署合作备忘录

    

    2月24日,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与世界著名的气体、粉尘和火灾爆炸安全咨询企业杰斯康软件(GexCon)有限公司在徐汇校区举办了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GexCon总裁Sturle Harald Pedersen、GexCon中国分公司总经理谢镔、副校长陈东辉、学科与规划办公室主任房永征、城建学院院长丁文胜、副院长陈青长、安全工程系主任张小良出席。
  陈东辉向Sturle Harald Pedersen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优势学科,并热切期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多元深入、稳定长远。
  GexCon公司详细介绍了发展状况、业务范围和技术优势,解释了GexCon与卑尔根大学CMR研究院的发展渊源,一贯重视与高校发展多方位多层级的合作事务,包括学生交流、学术会议与课程培训等。GexCon充分肯定我校的办学水平和科研实力,在诸多合作方向上达成共识,对未来合作满怀信心,期待能以备忘录为框架,开展充分全面的合作交流,成为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
  双方同时举办了“火灾爆炸风险评价及仿真实验室”的挂牌揭幕仪式,GexCon与我校分享其软件开发、科研实验等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共同搭建国际先进、虚拟仿真的火灾、爆炸实验测试平台。
  GexCon是全球知名领先的安全与风险咨询公司,总部设在挪威卑尔根,在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英国、印度尼西亚、中国等地均设有分公司,科研实力雄厚,集试验、研发、咨询于一体,汇集了美国防火安全标准的专家委员、欧盟防爆委员会主席等各类顶级技术专家。该公司开发的三维CFD软件FLACS,是国际爆炸模拟仿真领域的行业标杆,在全球的风险评估中得到广泛应用。
  本备忘录的签署及共建实验室的落成,标志着双方在安全风险评估领域的资源整合、共同发展已经拉开序幕。合作既直接推动我校安全工程学科的持续发展,也协同促进我校与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的广泛交流,有效提升我校在安全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定量风险评估服务能力。

文/图:城建学院 丁文胜 陈青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