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膺匈牙利佩奇大学“荣誉博士暨荣誉教授”名衔

    

    2016年3月13至19日,我校城建学院建筑学教师陈青长老师应邀访问匈牙利,出席了获颁佩奇大学荣誉博士暨荣誉教授名衔的系列活动。
  期间,陈青长先后与佩奇大学外交事务委员会主任,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副院长、建筑系主任等教授代表组织了座谈会,双方就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现状特点和合作方向展开了研讨磋商。16日陈青长在该校举行了学术讲座。17日陈青长在该校人员陪同下赴布达佩斯法国研究院参加了著名现代艺术家、“欧普艺术之父”的诞辰110周年艺术特展开幕式,并应邀同佩奇市长一行赴法国驻匈牙利大使官邸出席晚宴。18日佩奇大学举行了传统而隆重的授证典礼,佩奇大学校长向陈青长授予了该校最高级别的“荣誉博士暨荣誉教授”证书,系该校学术委员会表决通过并由校长于2015年11月签发,以表彰他在教学、科研的国际合作方面所作的杰出贡献,从而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人。佩奇电视台作全程录制,并在仪式结束后对陈青长进行了专题采访。
  匈牙利佩奇大学始建于1367年,是匈牙利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在欧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匈牙利现任总统、总理及议长均毕业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