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教授应邀来城建学院作学术讲座

    5月6日,同济大学原副校长李国强教授应邀来校为城建学院师生作题为“我国钢结构抗火研究进展”及“土木工程专业评估现状”的学术报告。城建学院部分教职工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李国强从传统钢结构抗火设计方法及存在的问题、现代钢结构抗火研究进展及最新设计方法、抗结构抗火研究成果的工程应用及经济社会效益三方面进行阐述。在介绍土木工程专业评估现状时,他从我国土木工程专业评估的发起、发展及与国际相互认证多方面向师生进行了讲解,并对评估指标、评估成果及“以评促教”等作了介绍。
  李国强现任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建筑钢结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任中国钢结构协会副会长、中国钢结构协会防火与防腐分会理事长、上海市金属结构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等职。

文/图:城建学院 张艳敏 聂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