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月校园朗读者活动

5月24日晚上18时,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心理协会承办的“第一届校园心理朗读者活动”在图书馆B101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围绕主题词“读心”展开,来自高职学院、香料学院、轨交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同学参加。

朗读片段节选自《我在等你》、《小王子》、《找到意想不到的自己》、《星空》等多本书籍,参赛选手或声情并茂,或朴素走心的朗读,从内容到感情都深深打动了评委和观众。选手朗诵结束后,欧阳丹丹老师上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现场演示朗诵技巧。她从朗诵段落的选择、衣着打扮、朗诵时的神情姿势等多个方面给选手和观众作了讲解。老师的点评也获得了台下观众的掌声,同学感到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朗读时的小技巧。

5·25心理健康月校园朗读者活动,整合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和功能,以朗读的方式,让更多人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逐渐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同时,也通过读书,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压力。作为当代大学生们,大家都逐步认识到,在追求知识的同时,也要培养健全人格,对自己负责,完善自己,成为一个最好的自己和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