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会

529日晚18点,城建学院在图书馆B106报告厅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会。此次动员会由学生处资深职业咨询师、就业创业动员会讲师团成员傅晓龙老师主讲。

傅晓龙老师的讲座分为五个部分,他以201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开篇,介绍了毕业季校招和求职的黄金时间段分布,企业招聘的特点,就业信息的可靠来源、撰写简历时的注意点、签订三方协议和打印报到证的功能,以及创业的优惠措施,强调了在校期间实习的重要性和避免晚就业的不利局面。傅老师用很多他与招聘企业、求职学生交流的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及早就业、手续完善对未来职业发展和生活保障的重要作用。一个半小时的动员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在重要的章节拍摄讲稿PPT作为记录。

城建学院共有300多名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对此次动员会进行了网络直播,600余名家长、校友、各年级关注就业情况的同学在网络客户端观看了直播。不少同学留言“受益匪浅”,也有校友在留言中感叹学校的就业指导工作越来越好,是在校生之福。

此次动员会后,城建学院将全面启动2019届学生就业工作。近期将组织面试辅导和多场暑期实习生招聘专场宣讲,趁热打铁为2019届毕业生就业开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