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行“学长导航”系列讲座

作为朋辈教育的重要内容,城建学院连续多年开展“学长导航”系列讲座,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为学弟学妹作讲座。本学期“学长导航”陆续开展3场。

412日,2007级安全工程专业校友张继辰返回母校讲座。张继成现任采埃孚天合汽车零部件(上海)有限公司EHS工程师。讲座中,他从就业渠道、考研和考证方向、专业课学习方法以及自身工作体会四个方面,较为全面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工程职业道路的整体规划,帮助学弟学妹们明确了长期目标,还为他们带来很多EHS(环境、健康、安全体系)的职业知识。

418日,2011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校友胡省宪返回母校做讲座。胡省宪现任上海宇洋特种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技术部研发主管。在校期间,曾任能源社社长,获得多项科研专利,并获2015年校长奖提名。讲座中,胡省宪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经历,特别是科研经历,从科研项目的灵感来源,到工作经历,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对学弟学妹的学习起到了指导和引领作用。

528日,200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胡军胜返回母校做讲座。胡军生现任上海富欣智能交通控制有限公司地铁信号安全平台软件研发工程师。讲座中,胡军胜从自己迷茫的大学生活开始讲起,介绍了面临艰难选择时的抉择方法;讲述了考研失利后的重新出发,工作之后又选择到挪威留学的经历。他生动地介绍了挪威的风土人情,特别是留学对改变观念和眼界的作用。

每场“学长导航”都受到城建相关专业学生的热情欢迎,场场爆满。学长们成长的经历、他们为在校生们展现的职业图景以及他们对生活的规划,都让同学受益匪浅,对更加明确学习方向,激发学习动力起到了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