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钟国辉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27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热情会见了应邀来访的香港理工大学钟国辉教授,并举行了“客座教授”受聘仪式。王瑛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城建学院院长丁文胜陪同会见。

  

  

钟国辉教授为城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S690高强钢工程技术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以全英文的形式进行,以当前中国钢结构规范的发展趋势为背景,向与会师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以高强钢为主题的工程技术研究,主要包括高强钢柱的受压性能,高强钢在循环往复加载下的破坏模态,以及高强钢的焊接性能。与会师生收获颇多,并与钟教授进行了交流。报告后参观了我校结构与安全工程实验室,肯定了实验室设施建设。

  

  

钟国辉教授是著名的科研工作者和结构工程师。钟教授现为中国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英国结构工程师协会副会长,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副系主任(学术发展),以及香港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创始会长。钟教授致力于多项跨学科工程分析和设计,特别是现代钢结构和钢混组合结构。他发表了约200篇会议与期刊论文,以及9册现代钢结构技术专业设计指南,为推动国内外结构工程产业发展做出不少贡献。

此次报告是城建学院以“城市安全前沿”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举办系列讲座的第五场,旨在进一步强化行业意识、提升学科平台水平。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