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举办“高本贯通”工作推进会



73日上午,我校城建学院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在奉贤校区二科A316组织召开了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高本贯通工作推进会。城建学院院长丁文胜、土木工程系系主任胡大柱、副主任赵娟、专业责任教授彭亚萍、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土木工程与交通学院院长刘亚龙、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邢涛以及双方多名专业教师参会。

会上,丁文胜对刘亚龙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城院各级领导以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相关老师对高本贯通项目的支持与投入深表感谢。刘亚龙从学生学情分析、学习状态以及学院主要帮扶措施的执行情况对高本贯通专业学生在专科阶段的基本情况作了详尽介绍。随后,邢涛就18级和19级高本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中课程思政建设力度的加大以及职业人文素养类第二课堂的增设都体现了新时期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

会上,双方的建筑力学、混凝土结构、土力学、施工技术与组织、BIM技术及应用等多门课程的专业教师就教学内容、教学深度及组织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还围绕大学物理实验室的建设、部分基础课师资力量的短缺、17级学生即将开始的工程实训安排等实际问题展开了讨论,为促进高职阶段的人才培养质量和顺利转段共谋发展良策,并继续深入加强联合教研活动,进一步开展培养方案中高职阶段前置课程和高本贯通课程的深度建设,升级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高水平的高本贯通土木工程人才培养砥砺前行。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