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学子在2019年第四届“汇创青春”文化创意作品展览中喜获佳绩



生态与人文互融,创意与创业齐驱,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第四届“汇创青春”文化创意作品(环境设计类)展览活动,近日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拉开帷幕。上海市教委高教处赵丽霞以及各高校的负责人、参展师生共计8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本次展览共有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29所高校的300多件作品参加。城建学院组织建筑专业学生参加竞赛,共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环境设计类”活动作为“汇创青春”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参与作品涵盖“建筑、城市规划、环境设计”和“环境保护技术设计”等多个领域,申报项目创历年来新高。本次展览围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城市人居环境设计方面,从前瞻性、创造性、完整性、技术性、人文性、艺术性、展示性和应用价值等多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考量。由建筑学专业本科生雷勃煌完成、陈青长、蔡亚鸣老师指导的we move3获得一等奖;孔家亮完成、陈青长老师指导的Living in Truss获得二等奖。

   今年我校建筑学学子在2019年第四届“汇创青春”文化创意作品展览中获得佳绩,这与城建学院一贯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密不可分。学院在重视大学生科创能力培养的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老师科研项目并设立“科研指导团队”“导师制”等各种条件支持老师指导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