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2020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城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调剂通知

欢迎报考上应大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这里名额有限,导师多多,你将享有精英式培养的待遇;这里毗邻海湾,景美气爽,你将享受愉快的学习生涯!

1. 学院简介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一所有65年办学历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应用创新型全日制上海市属本科高校,有奉贤和徐汇两个校区,面积近1500亩,面向全国招生。



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设有上海市“首家”安全工程专业硕士点,依托于安全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6个专业和上海教委“城市安全”重点学科,已培养硕士研究生百余人,成功举办了多次全国性学术和研究生论坛,学位点2018年成功通过专项评估,行业影响日益扩大。



2.调剂和复试信息

    主要结合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行业需求,在安全工程领域:培养建筑安全技术及工程、工业灾害防治技术、公共安全管理与技术等方向的高层次人才,涉及工业安全、公共安全、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建筑设备、能源动力等领域。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培养城市管理、安全管理、工程管理等方向的高层次人才;在生态学、风景园林领域:培养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及风景园林等方向的高层次人才,涉及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历史街区更新改造、景观园林、生态技术等领域。在化学工程学科:培养风险辨识与管理、工艺单元风险分析与评价、化学反应过程热危险测试及评价、工艺安全事故防控、事故应急等高层次人才,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评价、风险评估及预防控制、应急工程等领域。


   

    因疫情因素,采取网络复试方式,不进行笔试,以线上面试为。复试方案详见《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城建学院2020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3. 资源平台

师资团队学院现有教职工98人,其中专任教师71人,硕士生导师36人(2),拥有博士学历的占94%,拥有海外经历(博后、访学)的占1/3,多毕业于同济、东南、香港科大、香港理工等重点院校。所从事领域均紧跟国家规划和行业前沿,已与上海建工集团等各大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广泛合作,为工程实践及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科研基础。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4项,主持省部级基金18项,获各类成果奖7项,年均研究经费达900余万,2019年突破1000万,增长势头明显。

科研平台。拥有结构与安全工程实验室、化工安全实验室、通风除尘实验室等平台,配有1000吨电液伺服大型多功能结构试验系统、MTS结构疲劳试验加载系统、PIV/粒子成像测速场仪、反应量热仪设备资产达4000余万。丰富的实验和科研资源,为研究生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 学生培养情况

学院在培养指导、奖助激励等方面形成了健全的规章制度,具有高效的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运行机制。至今已毕业120余名,就业率100%,多就业于上海市大型企业事业单位。

5. 调剂咨询登记

复试条件、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详见我校研究生部主页(https://gs.sit.edu.cn/)。

有意向考生请第一时间在国家研招网进行注册登记(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对应学位点)。同时,请将简历等信息发送至邮箱sit_scse@163.com,主题注明:[调剂]+姓名+初始总分+毕业院校+本科专业。

若有专业问题可咨询对应专业方向负责人(见表1);有相关政策问题,可咨询史老师:电话021-60873225QQ 1615627988。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