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行线上城市文化节系列活动

近日,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通过“建安student”公众号平台开展了第七届城市文化节线上系列活动,活动推送浏览量总计5113次。城市文化节是城建学院文化建设品牌,六年来在学院师生的努力下,已经发展成为学院最具代表性的一项学院文化活动。疫情期间,学院开拓思路、创新方法,积极摸索第三课堂网络思政的新途径,秉承着“弘扬城建精神,培育城建文化,关注学术发展,进一步加深学院文化底蕴”的宗旨,以全新的方式继续推进城建学子的全面发展。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历经六十六年建设发展,已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近年来学校又进入了新一轮的发展时期,迎来新的机遇,也迎来新的挑战,迫切需要广大师生继续发扬上应人不畏艰难、负重前行、攻坚克难的精神气质。城建人始终保持务实自信、传承创新、追求卓越的品格,努力争取更大的发展和进步。在“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背景下,质量与创新,离不开人文精神和价值观的培养,离不开创造潜力和创新热情的挖掘与激发。

   第七届城市文化节线上部分由四个活动组成,分别是“‘疫’起学习”、“一大波专业课即将来袭”、“好久不见,上应大”和“城市之声”。四个活动涵盖了学术、文化、校园生活等多个领域。为全院师生在“云课堂”彼此学习、互相探讨、相互关怀、共同提高提供了一次极好的机会,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竞争意识、合作意识、拼搏意识、创新意识提供一个良好的氛围。



 “疫”起学习活动旨在结合当下线上学习实际情况,将视线落在学生的笔记本和网课作业,发挥朋辈效应,树立学习榜样。活动共征集获得130余份学习笔记,通过分类将其中的优秀作品分为电子笔记类、精美类和实用类进行展示。通过分享高效优质的笔记,帮助大家提高在线上教学的学习效率,培养优良学习习惯。“一大波专业课即将来袭”活动结合线上教育实际情况,讨论不同专业最难的一门专业课,激发学习斗志,鼓励竞争意识。活动围绕城建学院六大专业,通过高年级同学的经验分享与讨论,让同学们感受到专业学习的方向与重要性,直面专业,畅享学习。



“好久不见,上应大”活动累计收到120余位上应学子的问卷反馈。回到阔别四个月之久的校园,你最想做什么事?最想见到谁?最想去哪里?一时思绪涌上心头,我想对你说:上应大,我想你了。“城市之声”活动旨在弘扬城市精神,增强文化历史保护意识。活动以声音的形式抓取同学们所经历的城市生活、城市记忆,反应不同城市的多样性状,在个人感受中凸显其文化意味,深化素质教育,彰显人文思想。

“一期一会,念念不忘”第七届城市文化节通过网络,串联起了五湖四海师生,实现了网课期间全院师生学习、生活、心理的互联互通,充分展现了城建师生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战疫一起来”的昂扬风貌。

/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