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711日,城建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教研室)、实验室、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柳娟主持。

会上,朱柳娟领学了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她要求,及时组织全院师生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院长丁文胜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好下半年各项任务工作提出要求,特别是要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创新驱动谋划发展,并充分体现到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中。

接着,建筑学系主任陈飞老师应邀以“人民城市理念助推上海卓越发展”为题做主要交流发言,他从人民城市概念的起源、人民城市的内涵和人民城市的理念三个方面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解读。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各自学科专业特色,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服务社会,同时作为教育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和同学们一起在人民城市建设中发挥作用,做人民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奋斗者和见证者。

(图/文: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