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教授一行暑期到企业进行合作交流


为更好地加强校企协同合作,718日,城建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程道来教授、赵芳副教授等2020年校协同创新基金项目组骨干教师,预约来到协同公司“上海港汪新材料有限公司(又称上海港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受到公司执行董事长赵长虎先生等热情接待。

赵长虎带程道来一行先参观了“新能源基地”现场,随后在会议室就如何真正做好校协同创新基金项目进行了详细交流,之后双方重返“新能源基地”现场,用太阳辐射仪,红外热成像仪,测温仪等仪表对现有聚光型太阳能热电联供系统上的太阳能电池板等的热辐射、温度等测试、简单分析讨论。

尽管当天温度高达30°C,但太阳光强等与理想工况还是有差距,不过测试的真实数据为本协同创新基金项目研究、以及不同工况提供了参考对比价值。双方临行前讨论确定:暑假结束后安排研究生驻公司现场一周到10天连续系统测试实验分析,公司同时承诺在学校允许情况下免费在我校搭建小型“聚光型太阳能热电联供”试验平台,以便更深入地进行校企合作与学生培养。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