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走进新生社区宣传“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新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资源节约意识,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9月16日,在我校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城建学院学生党员走进新生社区,向新生宣传“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
  在新生宿舍内,城建学院学生党员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的方式,向新生及其家长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上海市4种垃圾分类的具体划分标准及我校学生楼宇处理垃圾的具体做法和要求。同时,学生党员倡导新生要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践行好“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营造节约型校园。学生党员对新生及其家长提出的学业和生活方面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一一解答,并鼓励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合理规划好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不仅把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光盘行动的理念带进了新生社区,加强了学生党员的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展现了学生党员在公益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课。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