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10月12日下午,宝业集团上海建筑工业化研究院院长、我校兼职教授恽燕春以“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为题作学术报告。城建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聆听报告。

  恽燕春从政策背景、转型升级、数字设计、智能生产、智慧施工五个方面介绍了建筑工业化的历史、发展与现状,讲解了建筑工业化、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的内涵与相互关系,结合典型工程案例详细讲解了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智慧化施工的技术、工艺与应用,展望了融合信息化技术的建筑工业化发展前景。恽燕春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科研、工作中的一些切身感悟和思考,引导研究生在学习科研上要积极努力,要认真做好每件事情,有意识地培养系统化的思维,要学会做事。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恽燕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恽燕春长期从事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在智能建造、绿色节能建筑方面有较深研究,带领团队完成了建筑工业化结构体系、智能生产、BIM管控平台自主研发,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型预制件安装模拟研究”课题负责人,主持和参与过国内外科研项目15项,发表论文31篇,参与编制规范、图集13部,授权专利63项,主持和参与过的项目总建筑面积达500多万平方米,多个项目获国家或省部级科技示范项目。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