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1119日下午,城建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柳娟主持。

会上,徐汇区委党史研究室科长沈萍老师应邀作《当时只道是寻常——从身边物感知四史演进》专题报告,她从国之当歌:国歌与徐汇的渊源、工业遗存:徐家汇绿地上的那根大烟囱、改革新生:“和魔鬼打交道的人们”后来去哪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实践等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报告中她分享了徐汇区和浦东新区包括名人故居、雕塑及工业遗址在内的20余段历史故事,用别样的视角讲述“四史”,让故事听起来生动,让历史变得鲜活,让知识富有趣味。

朱柳娟对沈萍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表示这堂生动的党课对学院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她要求学院师生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史鉴今,从历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进一步凝心聚力、学以致用,将“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运用到攻坚克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展现城建人的精气神,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100周年生日!

会后,沈萍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校园和校史馆。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