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27期教师沙龙



1120日,城建学院承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27期教师沙龙暨教学能力建设系列讲座,上海大学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马亮,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彭亚萍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小懿主持。学院专任教师、实验员和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马亮首先作《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改革的探索与思考》的主题报告,他从为何课程思政——精神的领会、何为课程思政——内涵的理解、如何课程思政——高校的实践、专业课程思政——青教的探索,从以上四个方面对课程思政的建设分享了宝贵的课程思政改革经验和探索。

然后,彭亚萍作《立德树人有道  春风化雨无声——对课程思政2.0再出发的理解》的主题报告,她从课程思政2.0的新要求和课程思政2.0再出发两个层面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还围绕“课程思政经过系统化的设计,把思政元素巧妙融入到课程实践中”这个主题,和与会教师分享了我校一些专业教师的优秀做法。

会后,与会人员就自身课程思政建设中面临的困惑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沙龙进一步加深了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推进我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