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学术讲座

1210日,城建学院安全工程专业组织开展了学术报告,邀请Arup Engineering金城博士Michael Kinsey来我院作“Human Behavior in Fire Theory (消防理论中的人类行为)”学术报告。我院科研院长王国林老师、安全专业系主任麻庭光老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聆听报告。

Dr. Michael Kinsey在讲座中主要围绕人群在火场中采取疏散行动的关键动机、在建筑设计阶段,火灾中人们采取行动的高水平目标、人们在火灾时作决策的理论框架、人们在火灾情况下展示出来的基本行为、疏散过程中的等待心理以及在历史火灾案例中发现典型的人类行为学特征,共6个方面展开演讲。此次讲座,通过各种行为学和心理学的基础理论,帮助学生认识火场逃生的复杂性,为后期引入的建模仿真技术奠定基础。

聆听报告后,师生们与Dr. Michael Kinsey进行了深入交流。

和国内的教学方式相比,Kinsey博士英语纯正、说话风趣、热爱专业、研究精深、知识体系完善、注重课堂交流,给学生很好的学习体验。作为本校长期服务的兼职教授,他每年都会来我校帮助安全工程专业的研究生提升人群动力学的理论素质和仿真技能。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