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座谈会

针对大学新生普遍存在的入学迷茫,为解答学生的专业困惑,树立专业目标、增进学习信心,近日,城建学院分专业举行新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城建学院院长丁文胜、安全工程系主任孔胜利分别主持。通过前期报名,60多位土木工程、安全工程专业新生参加座谈。相关专业教师和班导师参加座谈。

土木工程座谈会现场,丁文胜细致了解参会同学们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他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特色,从学科大类课到专业必修课的进度安排,分析各个专业就业时间情况,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安全工程座谈会上,孔胜利介绍了安全工程专业特色和学科发展等。麻庭光和刘惠平两位班导师代表则结合各自经历讲述了安全工程学科的发展、就业方向、企业选拔人才的标准和学院考研政策。他们鼓励同学们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情况做好计划安排,扎实学习,在学习中探索,为将来考研就业奠定基础,不要虚度大学时光。


同学们踊跃提问,问题涉及专业教学安排、实习实践机会、就业择业路径、考研政策等多个方面。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和老师一一解答。座谈会结束后,还有不少同学留下来与丁院长和其他老师进行单独的交流沟通。

通过此次座谈会,2020级新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增进了新生与学院的交流,新生们感到上了一节卓有成效的专业导航课。很多同学反映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同时,也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思想状况,为今后进一步开展思政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