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办大学生创业思维方法讲座

近日,城建学院副教授林朝阳应Winner青创社邀请作题为“‘艺术创新+技术创造’对大学生创业思维方法的借鉴与帮助”讲座。

会上,林老师阐明当今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技术在多学科的融合与广泛运用,新技术终将推动艺术创新,列举了一些“艺术创新+技术创造”的实例,如互联网、PS图象处理软件、数码相机、数字成像技术和声音文件等技术,都被研究者运用到艺术中,引起了大家对生活中“艺术创新+技术创造”的感悟与思考。其次,他对文创行业所发生的结构性变化进行了系统性地分析,及其所创造的经济价值。他深入浅出地讲解,形象生动地举例,同时邀请同学们回答问题并积极参与互动,这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理解“艺术创新+技术创造”的融合,激发了大家对艺术、技术方面的学习了解兴趣。最后,他类推出这些对相关行业的影响,且由此针对大学生的创业思维方法和实践能够带来何种借鉴与帮助做出了种种预测和不同建议。

此次讲座让大学生们深刻地感悟到“艺术创新+技术创造”现象,推动了大学生创业思维的发展,在顺应时代和科技发展趋势下,给听讲者为今后创新创业提供思考方向。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