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召开领航课程验收和展示交流会

416日,城建学院在第二学科楼A316召开领航课程验收和展示交流会。校课程思政领导小组成员、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董国文应邀出席会议并点评。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领航课程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城建学院党委书记朱柳娟主持。

会上,《建筑设计》、《土木工程概论》、《安全管理学》等18门学院领航课程负责老师分别围绕各自课程的性质、目标、课程思政建设总体设计情况,以及在课程思政方面的创新探索等方面进行了逐一展示交流。董国文对各门课程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在专业课程的知识逻辑中挖掘育德元素不在于广度,更在于深度,同时,思政要素要与专业课内容衔接合理且巧妙融合,从而才能更好地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

本次领航课程验收和展示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了城建学院教师间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交流,有效提升了专业教师的育德能力,提升了具有学院特色的课程育人内涵,项目成果将在学院形成示范、推广,为推动我院课程思政领航学院的建设提供坚实的工作基础。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