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为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21日,城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进行红色基地的参观学习,参观的地点分别为闵行区烈士陵园和闵行区博物馆。

师生党员首先来到闵行区烈士陵园,大家在烈士墓区深情缅怀革命先烈,随后,认真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从而对革命烈士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被先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解放,甘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同时,学生支部进行了党课微视频的录制,“学党史、悟党章、办实事、开新局”,朗朗上口的口号和铭记于心的誓词,彰显红色记忆和红色精神的传承。

随后,师生党员来到了闵行博物馆,参观了《上海县七百年》、《马桥文化展》、《中国民族乐器文化展》3个展厅,通过丰富的文物、文献资料和现代多媒体展示手段,同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讲解,时而驻足观看、轻声交流,进一步了解现闵行区版图内的地域历史发展脉络及璀璨多姿的民族乐器文化。

本次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进一步引导学院师生党员缅怀先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爱国敬业、开拓进取、勇于奉献、精诚团结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