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水彩画艺术大师进校园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迎来了俄罗斯等国外水彩艺术大师十余人。10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在奉贤校区图B104会见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艺术与设计学院水彩艺术大师一行。校国际交流处、城建学院、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王瑛代表学校对水彩艺术大师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特别是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水平一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她指出,学校正致力于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设计学科作为我校优势学科之一,为行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专业人才,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圣彼得堡国立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谢尔盖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对我校在艺术创作、设计人才培养和建设具有国际化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沟通,扩大合作领域,建立更加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双方围绕艺术设计学科发展国际化、创新创意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

会上,王瑛代表学校向圣彼得堡国立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谢尔盖颁发了兼职教授证书,见证了上应建筑与艺术创作中心的成立。

会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艺术与设计学院6位水彩艺术大师应邀为学生演示水彩画创作,大师们示范了水彩静物、建筑风景,以及人物写生等主题的画作,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盛大的视觉享受,同学们反响热烈,建筑学专业叶同学说:“以前只在书本中看到大师们的作品,这次现场感受收获良多,知道了老师们的作画步骤,对于自己以后的专业创作有很大的帮助”。

(文:城建学院/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