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行华工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114日,城建学院举行第五届、第六届华工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上海华工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初、副总经理叶国斌,安全专家张海燕、李馨泉,城建学院党委书记朱柳娟、安全工程系主任麻庭光、孔胜利等老师出席颁奖典礼。安全工程专业百余位师生参加。典礼由城建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小懿主持。

共有17位同学分享了此次华工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助学金。典礼上,上海华工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初讲话,介绍华工的企业精神和文化底蕴,激励同学们奋发有为,积极参与学习和实践,并和叶国斌一起为同学颁奖。安全工程刘天顺代表获奖学生发表感言,他感谢华工对安全工程学子的帮助和关爱,表示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不懈努力,在安全工程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朱柳娟和麻庭光向曹建初、叶国斌颁发城建学院企业导师聘书。朱柳娟代表城建师生致感谢词。她指出,华工安全技术服务优先公司设立企业奖学金,并在疫情期间积极协助华工协助奉贤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疫安全管理,是企业社会责任的真实展现,也是对学生的激励。她对安全工程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用自己的专业才干回报企业、学校和社会的期望。

颁奖典礼结束后,曹建初为大家作《科学知识在安全实践中的应用》专题讲座。他从燃烧三要素在实践中的应用、阀门与盲板、化工生产中的静电消除、易燃环境的安全电压等事例出发,向学生传授安全管理实例,使学生受益匪浅。

华工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助学金由上海华工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7年设立,城建学院于2019年成立华工安全工作室,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培养工作。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