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踏校园热土,共话美好未来”建06、07班30年重返母校

为扎实做好校友工作,增强校友与母校的情感,522日,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建0607班校友开展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城建学院院长丁文胜出席,20余位校友参加了此次返校。

除了在上海工作、生活的校友以外,还有不少校友从山东、福建等地特地赶来参加,展现出了对母校深厚的轻易。很多校友30年来从未离开建设领域,从业于工民建、钢结构、工程审价、电网改造、养老改造、造价咨询等行业企业,为国家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校友们首先前往徐汇校区拜访当年的任课老师方雪兰教授、顾智华教授。两位老先生虽然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他们与校友们热情回忆了当年在校的点滴往事,并应邀撰写城建学院的发展历程。

随后校友们前往奉贤校区,参观了校史馆,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感受了学校奋发的进取精神,并从历史、人文、环境等方面进一步了解了学校近年来所获得的成就。

参观结束后,校友们在第二学科楼A316会议室举行座谈。座谈会上播放了《奋进新时代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宣传片,院长丁文胜向校友们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校友们回忆了校园生活,感受到了母校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也畅想了母校的未来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为母校的发展尽自己的力量,愿意在职业规划、专业指导方面为在校生提供交流和帮助。他们向学院赠送画作《心回家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谈会结束后,校友参观了火车头广场,表达了对学校蒸蒸日上的良好祝愿,并手持“重踏校园热土,共话美好未来——建0607班毕业30年”横幅合影留念。

此次返校活动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凝心聚力,全面促进校友和学校共赢发展方面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取得圆满成功。

(/: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