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获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525日,城建学院心理剧《新生》在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创城建学院心理剧最好成绩。


该剧由心理专项负责老师韩雯指导,曾羽菲同学任编剧,杨开元同学任导演,话剧社成员以及20级同学参加演出。剧本修改、彩排历时3个月,演职人员不断进行调整、完善,在决赛中奉献了极佳的表演。该剧以《新生》为题,讲述了内心敏感的主角因为初中的一次经历而开始封闭内心、畏惧交往;她试图在大学里隐藏真实的内心,带着面具与人交往,却因为过去的困扰导致情绪濒临崩溃。最后主角在自我的发展与他人的鼓励下终于和过去的不快和解。故事结构完整、情节跌宕,表演纯熟,通过演员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传达出希望当今大学生在面对问题时,能打开心扉与自己和解,与他人和解,自助者他助,自助者天助的主题。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学校2021“新生代,心时代”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展示了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引导大家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