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927日,城建学院在奉贤校区图书馆B106报告厅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城建学院党委书记朱柳娟出席会议并上党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小懿主持会议,学院全体2021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党课伊始,朱柳娟与现场师生一起聆听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深情共唱的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熟悉而激昂的旋律中共同感党恩。随后,她以“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等四个部分内容的阐述,为2021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课。最后,她深情寄语广大新生,希望学院2021级新生能继承和发扬好“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上应精神,“卓而独特、越而胜己”的价值取向、“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学校品格,在上应大书写绚丽的青春年华。

接着,学院专职组织员武巨侠以“了解入党程序,坚定理想信念”作专题讲座,向新生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并重点介绍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等文书的写法。

在今年的入党启蒙教育中,城建学院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整合资源发挥多维度育人效应,以“十个一”举措夯实入党启蒙教育,真正做到入党启蒙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帮助新生扣好“第一粒扣子”。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