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作品入选2021“情系青春 创想申城”两岸青年文旅交流展

近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我校和复旦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四所高校协办的2021“情系青春 创想申城”两岸青年文旅交流活动圆满落幕。在为期三周的活动中,两岸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交流合作,汇聚创意火花,围绕文博、木偶等四大主题近30个IP。30名两岸青年参加线下各项活动,60名沪台高校设计专业学生参加线上投稿,设计出伴手礼、服装、首饰、装置、VR视频等十五大类200多件(组)具有中华文化魅力、海派文化特质的文创作品。两岸学生们用热情、想象力和创造力共同创作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作品,涵盖了他们对上海这座城市的情感表达。

两岸青年精彩创意作品日前在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零米大厅“两岸青年文创设计成果展“正式亮相,与沪上观众见面。相关优秀作品在“海上文创”上海文旅纪念品连锁商店平台予以展示,接受市场检阅。


我校作为首次受邀参加活动的高校,共有五名师生作品入选决赛展示阶段。作品挖掘两岸文化元素、活用海派文化资源,将传统文物、建筑可阅读理念有机融合,做到产品、立意和设计手段的三结合。我校师生们纷纷表示,“情系青春”活动安排充实,过程富有意义,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了海派文化的独特魅力,所设计作品也获得了IP提供方上海博物馆、上海木偶剧团和旺旺集团及文创业界专业人士的充分肯定。

我校蔡华乔、陶晔宇、朱宣瑜、李瑾等学生作品入选交流展,城建学院教师蔡亚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文/图:港澳台办公室 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