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土木工程系访学教师回国小型经验交流分享会

618日下午,城建学院土木工程系召开教师会议,邀请从英国访学归来的赵娟老师,就访学期间的学习收获、当地生活、对教学工作的启示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学院书记朱柳娟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土木工程系系主任胡大柱老师主持。

参访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赵娟老师首先汇报了普利茅斯大学的基本情况、在该校的访学经历和心得体会。普利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lymouth)始建于1862年,是一所坐落于英格兰普利茅斯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赵娟老师在校访学期间,加入到了工程、计算机与数学学院Long-yuan Li教授的材料与结构研究小组并开始了研究学习,研究内容包含了the design of cold-formed steel stroctures 和 the durability of reinforced concrete,同时还撰写了一篇联合论文。赵老师结合访学经历,分别从严格课堂和考核要求、拓宽学生就业和深造出路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就归国后在课堂教学上的实践进行了汇报。


朱柳娟书记对访学教师的学习成果进行了点评,并就出国访学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等问题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她表示,学院对老师们出国访学历来非常支持,今后国际处将一如既往地为老师们出国访学创造条件,希望大家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和专业能力,多争取机会走出去、学东西,学成归来为学院的优质校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尤其是青年教师,在平常的教学工作中,积极借鉴访学教师的经验,做好规划,发挥专长,齐心协力推进系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