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须知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本市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以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指导意见》等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须知。

一、复试流程

考生按如下流程进行复试。

1 复试流程图

收到复试通知后,请考生至少提前1天提供如下材料至学院指定邮箱sitcjxy2020@163.com(均为电子材料)供资格审查,包括:(1)身份证;(2)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书;(3)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成绩单;(4)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政审表;(5)英语等级证书;(6)个人简历(包括奖励、表扬和处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等);(7)其他有参考价值的佐证材料,如正式发表的文章、科研成果鉴定书、获奖证书、个人作品、本科毕业论文概要、参加过的研究项目、专家推荐信等。

特别提醒:请考生确保材料真实、准确,如提供虚假材料,将取消录取资格。

二、复试方式

1.采取网络复试方式,且以线上面试为主,不进行笔试。

2.网络面试首选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备用腾讯会议和钉钉平台。

3.考生网络复试注意事项:

1)若采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进行双机位复试,主机位为台式机或笔记本,主机位考生系统登录页面网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辅机位必须使用手机,且需确保考前安装并登录学信网app。(WindowsMac台式机及笔记本:需下载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其中台式机需提前准备外置摄像头)

2)若使用腾讯会议进行双机位复试,主机位在电脑上运行腾讯会议客户端,通过使用申报的手机号登陆腾讯会议PC客户端点击“加入会议”图标,输入参会姓名(样例:姓名+主机位);辅机位使用手机微信打开“腾讯会议”小程序,输入参会姓名(样例:姓名+辅机位),勾选入会开启摄像头。(手机进入会议需提前将手机调成静音)

3)若使用钉钉进行双机位复试,后续发送复试通知会进行相应的说明。

4)采用“双机位”进行复试,推荐使用电脑作为主机位,显示考生正面,拾取声音。辅机位放置于考生侧后方1-2米处,需全程清晰显示考生复试环境。

5)需全程清晰显示考生脸部及双手。

6)复试过程中考生不得切换屏幕,不得佩戴耳机。

7)复试中将手机设为飞行模式。

8)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在本学科复试结束前禁止将相关考试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面试流程

1)请考生至少提前45分钟调试好设备,提前30分钟进入候考区。

2)考生进行考场实人验证后,进入考场候考页面,可以查看考试开始时间、考试顺序、考官发送的群消息和私信等。

3)面试时,考生首先进行英语口语介绍(不少于3分钟),此后对考题进行作答,考官根据考生作答情况进行补充提问,并综合考生表现给出得分。

4)远程面试结束后,考生会收到面试已结束的提示,考生点击【关闭】即退出考场。

如在复试过程中出现掉线或网络卡顿超过1分钟的情况,则需要重新安排时间进行复试。

2 面试流程图

三、设备及环境要求

网络条件: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应具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关闭复试设备的通话、直播、外放音乐、闹钟、其他APP的消息通知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并保持平台辅机位软件静音。

环境要求:确保复试房间光线充足、安静和整洁。除面试必需设备之外不得摆放其他电子设备,不得摆放书籍,确保面试期间不得有考生以外的人在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请各位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并按要求提前做好准备,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四、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

3、提前打印或手抄版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名处空着);

4、黑色签字笔,A4空白纸若干张。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