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近日,城建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该专业201817名考研成绩优秀的学生应邀参加会议,2019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城建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系主任董智广主持。

会上,董智广首先对学院2022年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整体报考情况、初试分数分布、相关院校专业特点等进行了深入分析,介绍了研究生调剂的基本知识与主要时间节点,梳理了调剂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与学生分享了近三年本专业研究生复试、调剂的最新政策和关键信息。


随后,考取华东理工大学的解董军、卢肖,考取上海理工大学的黄冬梅、杜佳辰,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彭惜墨等共计17名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时间安排、复试注意事项、调剂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紧接着,在主持人的有效组织下,19级学生有序就院校选择、学科复习、心理调适等考研方面所面临的困惑向学长们进行针对的提问和请教,18级学长们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或以身边研友正反两方面的典型经验,或实实在在地推荐自律和学习“神器”,一一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并希望他们能坚定学业目标,戒骄戒躁,努力拼搏,力争考入自己理想的院校。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已连续10余年组织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从而逐渐形成了以考研为有效抓手,不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长效发展,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据悉,城建学院18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7名同学考研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创造自07年该专业招生以来考研成功上岸人数最多、质量相对最优的新记录。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