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开展“五四”云团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团委的号召下,城建学院建筑学专业20105202团支部于426日下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集中主题云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应邀出席并讲话。城建学院院长丁文胜,党委书记朱柳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小懿,团委书记沈睿,学生会指导老师高文雯,辅导员蔡亚鸣、班导师张欣宇参加。


郭书记用特殊时间”“特殊时期“特殊方式”特殊效果概括了本次团日对激发青年使命、增强抗疫决心的重要意义。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责任意识与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努力争当担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活动中,郭书记还欣然接受了2020级建筑学专业团支部特邀班导师。


20105202团支部分小组分享了具有历史代表性的艺术作品。尉力豪小组通过美术作品,讲解红船精神。蔡书韵小组分享歌曲《遵义会议放光辉》。邵俊扬小组采用视频资料形式,讲述伟大抗战精神。聂子安小组通过油画《开国大典》,阐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陆维茜小组分享聚焦站起来系列摄影作品。何其轩小组展示北京冬奥会摄影作品。用艺术记录光辉历史,讴歌时代精神。


辅导员蔡亚鸣展示了自己最新创作的抗疫主题画作《守》,鼓励大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过后,团支部用线上云游的方式回顾了建团历程。赵文天慧同学和尉力豪同学带领大家通过建筑建模“走访”了新老渔阳里、《中国青年》编辑部和任弼时旧居遗址等共青团发展的重要地点,再现光辉随意,感受时代精神。

团日还进行了知识问答、入党积极分子分享等环节,最后在庄严的重温入团誓词中落下帷幕。

此次团日活动回顾团的过去,展望新的未来,让青年团员们深深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大家表示一定会矢志不渝地高举团旗跟党走,立足岗位献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靓丽的奋斗足迹!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