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行“同心抗‘疫’,共同守‘沪’”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429日晚上,城建学院举行“同心抗‘疫’,共同守‘沪’”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城建学院教师志愿者王小群、钱继发,校友季雯雨应邀出席作交流发言。学院党委书记朱柳娟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小懿和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安全工程专业王小群老师以《疫情时期的大学老师们》为题进行了交流。她总结了自己参加社区志愿者以来身边的变化,指出一位志愿者可以带动很多人,各项工作都在向着更加规范化、更加人性化的方向发展。她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上网课的各项“窍门”,诠释了“人人都是主播,不断摸索互动,确保教学效果”的理念。


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钱继发老师从青年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者工作的经历和心路历程。他为同学们例举了各个历史时期,尤其是近年来脱贫攻坚、防疫抗疫战斗中青年人的事迹,鼓励大家要担负起“正己明理,勤奋学习,强健体魄”的个人责任,“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爱岗敬业”的社会责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在担负责任的过程中收获快乐和成长。


2021届建筑学专业校友季雯雨响应单位号召参加了120志愿者工作。疫情让120呼入量陡增,志愿者除了中午半小时吃饭时间,没有任何停歇,一刻不停地接电话,记录求助,上报信息。47日,季雯雨救助了一名在高速公路上分娩的孕妇。在这份工作中,她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也感受到了生命的欣喜和希望,让她觉得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最后,朱柳娟做总结发言,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战疫必胜;二是要传递“爱心”,戮力同心;三是要保持“耐心”,共克时艰。她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规定,把抗击疫情作为一个有所学习、有所收获的课堂,利用好“特殊时刻”所带来的特殊教育资源,用特殊时期的考验让自己变得更坚强和成熟,在将来走上社会之后承担更大的责任。

通过此次城建学院“同心抗‘疫’,共同守‘沪’”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校内外师生的心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大家坚定信心,传递爱心,保持耐心,共同迎接上海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