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办系列混合式金课建设研讨会,助力线上教学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质量,强化混合式课程的建设成效,全面服务于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城建学院结合2022年校级重点课程立项和市级重点课程申报工作,先后与超星平台和智慧树平台举办了系列“混合式金课建设”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姜超,城建学院院长丁文胜、党委书记朱柳娟、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课程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等参会。副院长武田艳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姜超副处长从课程设计、申报、运营、评估、反馈等全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强调学校全力支持各类课程建设,努力提升课程教育教学水平。超星平台课程顾问和智慧树上海区课程总监分别就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标准、“两性一度”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方法以及优秀课程案例的线上线下活动实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还演示了超星平台和智慧树平台升级优化后的新功能,如:知识图谱、基于OBE理念的课程目标达成、防作弊考试系统、AI金课资源等。

会后老师们与培训专家进行热烈的互动交流。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对学校各类课程建设和超星平台的系列课程操作有了更新的认识和理解,收获很大。

最后,丁文胜强调各位老师要基于OBE理念,积极借鉴校内外课程建设的先进经验,依托互联网+,以学生为中心,以线上撬动线下,线上线下全面互动,全方位提升各类课程的教学效果,全面服务学院的工程认证工作,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

/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