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郭庆松“访企拓岗”, 挂帅直播“城”心诚意,“职”等你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上海市2022年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提高就业质量,实现优质就业,促进高校与学校的良性互动,517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庆松线上拜访了上海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诚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歌安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上海虹艺空调工程有限公司、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华工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大华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并出席城建学院和企业联合举办的“心诚意,等你来”2022届毕业生直播招聘会。

城建学院院长丁文胜、党委书记朱柳娟及班子成员、各专业系主任、任课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2022届求职学生参加。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所拜访的企业,其招聘对象涵盖了城建学院所有6个专业,提供数十个优质岗位和大量实习机会。


郭庆松代表学校感谢各企业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大学,培养具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过硬本领,勇担责任的高素质应用创新人才的理念。重点介绍了城建学院毕业生理论知识扎实、操作能力强,具有上手快、后劲足、勤于学习、岗位忠诚度高等特点。他希望校企双方利用网上平台充分对接,建立常态化交流互访机制。郭庆松还向全体毕业生介绍了上海市推出的就业促进最新政策,希望同学们把握形势,抓住机会,发挥专业所长,积极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凯凯,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孙瑞齐分别代表企业致辞。他们感谢学校领导对就业工作的支持和重视,回顾企业和上应大的合作历程,展示上应大学子在企业中的发展,感谢上应大为企业和社会输送了那么多优秀的人才,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企业和学校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并真诚欢迎更多上应大学子加入企业,为国家的建设而奋斗。

在直播招聘环节中,8家企业依次宣讲,从企业特色、业务领域、员工培训、职业发展、薪酬待遇等诸多学生关心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介绍。

随后,各专业系主任、任课老师从人才发展和校企合作的角度与企业进行了探讨。大家就企业需要学生具备怎样的专业技能、如何帮助学生完成从学习到工作的角色转换、学生在公司专业团队中的角色和任务、开展实习合作的可能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真诚期待疫情结束后可以组织学院师生前往企业开展参观学习和实地教学。

在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薪资待遇、晋升通道、工作地点、实习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企业一一予以解答,并提供了线上投递简历的渠道。

最后,丁文胜总结致辞,他再次感谢参会企业为学生就业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城建学院致力于培养面向一线、面向企业的应用创新型技术专家,在学生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培养。在上海即将推进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希望各企业能在城建学子中招到自己心仪的学生,也希望城建学子都能找到心仪的企业,通过相互合作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两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直播招聘中,共有近400位城建学生现场参加。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关系到培养高科技应用技术人才的目标。新冠疫情暂时影响了毕业生就业,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学院积极推动与企业的良性互动,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力争实现高校和企业的无缝连接、优势互补、共同成长。城建学院将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用全社会的力量,克服疫情带来的暂时困难,稳步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