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编《中国室内环境空气污染白皮书》正式发布

近日,由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委托我校城建学院教师冯劲梅主要参与编写的《中国室内环境空气污染白皮书》在沪正式发布。


在上海此轮新冠疫情期间,大范围的疫情封闭,长时间的隔离防控,人们在室内的时间陡增,对高质量的室内空气质量需求比以往更迫切。此时发布的室内环境空气污染白皮书,兼具专业性、普及性和前瞻性,从多方面、多角度,立体客观地反映中国室内环境空气污染的最新情况,为人们提供更权威的视角,引导民众正确认识人与室内环境的关系,普及室内环境与健康基本理念、知识、行为和技能,动员全行业力量改善室内环境、维护身体健康,凝心聚力共抗疫情,共建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同时也为全社会提供一个全面了解中国室内环境空气产业发展全景的窗口和平台,为政府的产业政策制定和企业发展规划提供坚实有效的帮助。

城建学院的科研活动一直立足于追踪前沿热点、服务社会、造福大众,并将科研活动融入到教学活动中,组织学生参与相关的科普活动、产学研融合。此次负责《中国室内环境空气污染白皮书》的采样数据分析、数值模拟、资料汇总及成稿执笔等,历时一年多。白皮书的发布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党报头条、新民晚报、搜狐、新浪、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均进行报道,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与行业影响力。

文/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