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参与2023年世界城市日活动

1029日,2023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的“文化-科技”主题论坛和中日城市管理精细化研讨会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举行,城建学院20名研究生志愿者赴论坛服务。

主题论坛以传承历史文脉,创建科技新城为主题,从经济、社会、文化、治理、环境五个维度,共同探讨可持续的城市未来。研讨会以匠心雕琢,品质焕新为主题,以全球视野,深入探讨城市管理精细化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技术,以共同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分为两部分:引导组和保障组。引导组负责会场秩序,引导参会人员有序进场和离场;保障组负责协助工作人员完成车辆有序停放、进场签到、餐饮保障等任务。所有志愿者在岗期间态度认真、严谨细致,协助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会务保障工作,受到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本次志愿活动在服务社会的同时,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助其深入了解世界城市日,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并激发其共建奉贤新城、共创奉贤未来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世界城市日是首个由中国政府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国际日,定于自2014年起每年的1031日,旨在延续上海世博会的理念与实践,推动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践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 Better Life理念。自2021年,奉贤区连续三年作为承办方之一参与了此项国际盛事。通过这一国际平台,奉贤区持续宣传推介奉贤新城,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新城高质量发展。

/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