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倪建军教授应邀到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做专业导航讲座

112日下午,应城建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邀请,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倪建军教授为2023级新生做专业导航讲座。城建学院副院长张小懿出席并致欢迎词。能源与动力工程系2023级辅导员胡樱子主持讲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教师、2023级新生共7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倪建军教授首先围绕上海电气历史、经营业绩、组织架构、制造基地、科技创新、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能基础设施等方面对上海电气集团进行了综合介绍,随后对能动领域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他向师生分享了个人求学经历及职业发展历程。讲座中,倪建军教授渊博的知识、创新的思维、丰富的企业实际工作经验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师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讲座结束后,倪建军教授和能源与动力系教师就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通过本次讲座和交流,建立起了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与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沟通桥梁,拓展了学生对能源学科的专业认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城建学院